startjin

all珍玩家
随便写写

【all珍】欢迎来到BTS WORLD 02

糖珍


“第一位攻略目标即将出现,请主人做好准备。”


“第一个是谁?”

“喂!”


羊驼刷的一下消失了,金硕珍甚至还没来得及问要怎么找它,心里正骂着羊驼的不靠谱,突然听到隔壁门口有动静,他打开门伸头看了一下,跟正在开门的闵玧其正对上眼。


“……嗨”金硕珍尴尬挥手,谁知闵玧其看了他一眼微微点个头开门进屋一气呵成,整个过程不超过3秒。


金硕珍举着手头伸在门缝里,表情呆滞内心波涛汹涌,为什么为什么第一个就是超高难度的玧其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。


“友情提示,此世界的攻略目标只是姓名与主人原世界成员相同,人物性格不一定完全一样哦。”rj的声音突然出现。


金硕珍愤愤的关上门,问:“你跑哪去了?”


“rj一直在主人身上呀,主人这里这里~”


金硕珍顺着声音看过去,胸口衣服上多了一个肥羊款式的logo,还是3d的。


“……你不给我说一下你的使用说明吗?”


“rj会一直在主人身边哒,以各种形态。”


“……”听君一席话如听一席话。


“你刚刚说和我现实世界成员性格不一定完全一样是什么意思?那玧其呢?”


“对不起主人,这需要主人自己发掘哦,rj无法剧透。”


好吧也没靠谱过对它不用报什么希望。金硕珍努力回想着btsworld的拍摄时的故事线,虽然各自的故事线是单独拍摄的,但是别的成员拍摄的时候他把剧本当作故事会读物看过。


原故事中闵玧其作为音乐系的学生主修钢琴,因为一些原因无法在人前表演,在作为经纪人角色的玩家的鼓励下克服了无法在人前表演的问题,参加了国际钢琴大赛的国内选拔的冠军,获得了国际赛资格,最终在国际大赛上一举成名崭露头角。


不对啊,我过来了原经纪人也就是玩家的角色怎么办?金硕珍戳戳胸口的logo,把自己的疑惑问了出来。


“主人不用担心,您进入世界以后它原本的故事线就变了,您代替了玩家经纪人的角色,改变的部分规则会自动合理化哒。”


那接下来就要想想怎么攻略玧其了。金硕珍面露难色,开局王炸卡在这牌还怎么打。


“我如果第一关就卡住了,任务完不成会怎样?”


“主人现实世界的身体在沉睡中,两边时间是1:180,如果在这个世界超过半年没能回去,会被当植物人送进医院哒。”


哒,哒你&%#


站在闵玧其门前的时候金硕珍心里还在打鼓,反复做了心理建设以后眼一闭心一横咚咚咚的敲了门,然而敲了半天没有任何动静,难道出门了?不可能啊刚刚亲眼见到他进去的没再听见开门声啊,他刚把眼睛凑上猫眼门咔的一声打开了。


“……嗨”金硕珍保持着趴在门上的姿势一回生二回熟的挥了挥手。


“有事吗?”闵玧其面无表情的看着金硕珍。


“额…你家有垃圾袋吗?我借个垃圾袋!”


“没有。”说着就要关门。


“等一下!”金硕珍一把巴着门框挤进去半个身子卡着门,电光火石之间突然想到之前拍摄的一个场景,“我我是我!之前帮你找回奖牌的,还记得吗?”


闵玧其关门的手顿住了,金硕珍一看有戏趁热打铁道:“酒店!你在我们酒店的演奏,你奖牌丢了无法演奏是我帮你找回来的!” 虽然是南俊找回来的但是是我拿给你的这样说也没错!


闵玧其盯着他看了几秒终于把眼前的脸和有过一面之缘的人对上了,犹豫了一下把金硕珍放了进去。


坐在餐桌上等饭的时候,金硕珍大大松了一口气,这个闵玧其真的,太单纯了!说了是他把他的奖牌找到的以后不仅把人放了进来,没话找话的赖着不走也不恼,到了吃饭时间还默默的去做饭了,只因为金硕珍说早饭还没吃有点低血糖。


自从敲开闵玧其的门以后,金硕珍除了睡觉大部分时间都是在隔壁度过的,每天各种借口蹭饭,闵玧其也没有表现出过厌烦或者讨厌的情绪,当然也可能是有但是不好表露出来。金硕珍也觉得自己过于厚脸皮了,但是没办法平均下来一个人一个月,玧其肯定算难搞的要加快进程!


他也发现这个闵玧其跟现实的闵玧其还是有很多相似的地方,比如对音乐的执着,比如外冷内热,比如喜欢安静,再比如都喜欢做饭。


“玧其啊,蹭了几天的饭了我们也算熟悉了,哥 不是,我可以直接叫你名字吗?”又一次敲开隔壁门的时候金硕珍对闵玧其说,也不等人回答提着一袋东西直奔厨房,“为了感谢你这几天的投喂,我要好好犒劳一下玧其,今天等着吃就好了!”


吃饭的时候金硕珍问闵玧其难道没有觉得他这样是个很奇怪的人吗?闵玧其淡淡的说:“因为很感谢那个帮我找到奖牌的人,它对我很重要,也一直很想谢谢你。”


跟现实的闵玧其不同的是这个闵玧其可以直视别人的眼睛,金硕珍从他的眼神里看到满满的认真,不由有些心虚:“咳……那什么,不用谢,我也很开心可以帮到你,真的很喜欢你在舞台上发光的样子,我是你的舞台粉呢,你该是属于舞台的,哈哈,哈哈。”


“不过你现在已经是知名的钢琴家了,功成名就事业有成,为什么还会生活在我们这个这么老的小区啊。”


闵玧其沉默了,金硕珍见状忙说:“不想说就算了,每个人都有不想让别人知道的事情,不过你这次这么久没有演出真的好可惜哦。”


“你看过我的演出吗?除了在你们酒店那次。”闵玧其问。


没看过我可以乃我啊金硕珍想,嘴上却说:“当然看过!玧其参加国际比赛之前的国内选拔赛的时候就关注你了,弹钢琴的时候很耀眼,你拿大奖的时候我真的很开心!”


“但是真的很可惜,快半年没看到你的演出了,那天我开门看到邻居是你的时候真的好激动!”金硕珍满眼真诚的看着闵玧其,心里在想大学的表演没白学啊。


看到金硕珍的眼神,闵玧其犹豫了一下缓缓开口:“回来这里住…因为我的缪斯在这里。”


什么!金硕珍在心里疯狂的呼叫rj,这什么情况?我还得当小三?


rj“……”


说到他的缪斯闵玧其露出一个温柔的笑,对金硕珍说:“你要看看它吗?”


还藏在家里?这是可以看的吗?


“好啊!”


“吃完饭再看吧。”


“我吃饱了!现在看吧!”


“……”

“你的缪斯是说它?”金硕珍无语的看着眼前看上去有些年头的钢琴。


“嗯。”闵玧其坐在钢琴前轻轻的抚摸着琴键,眼神温柔的看着它,“你要听听她的声音吗?”


“她是我梦想的开始。”


金硕珍突然发现他没办法像最开始想的那样,把闵玧其当成是游戏中的一串数据去对待了,这一刻的闵玧其真的在发光。


一曲完毕闵玧其发现金硕珍安静了下来,跟之前没话也要找话说的样子大相径庭,心里藏了很久无人倾诉的话像是突然找到了突破口。


“以前只想站在更大的舞台向更多人展示我弹的有多好,现在什么都有了又觉得不纯粹了,怀念当初只有我和她的时候,我回到这里……也许是为了寻找当初纯粹的喜欢吧。”说完自己嗤笑了一下,“很矫情吧。”


金硕珍怎么会不懂呢,出道这么多年,这个世界闵玧其的感受对于真实世界的bts来说,只是过程中一部分的心情而已了。


“我懂。”没有再多的话了,闵玧其却从金硕珍的眼神中看到了感同身受的理解。


-


上次看完闵玧其的缪斯后被他的情绪带动了,金硕珍莫名emo了两天没去找他,闵玧其反而主动来找金硕珍了。


金硕珍跟肥羊排排坐看天空已经一下午了,rj操着一口童音苦口婆心的劝了半天,让某人不要摆烂要振作,抓紧时间赶紧攻略,金硕珍心里着急嘴上却给自己的摆烂找借口,说什么你这只羊驼懂人的感情吗?哥这是欲拒还迎,是欲扬先抑,是推拉你懂吗你!


rj:“……主人rj说过rj和主人心意相通哒。”


“不许窥探我的想法!”


“主人这个rj控制不了哦。”


“…要你到底有什么用”


“主人焦虑的时候抖腿不好哦, 友情提醒已经过了一周啦,主人加油!不要摆烂就是干\(//∇//)\”


rj说完又凭空消失了,金硕珍正想找它门铃突然响了。


开门看到闵玧其金硕珍还是很高兴的,让到一边让闵玧其进去,对他说“这还是玧其第一次来找我呢,我好开心。”


看到金硕珍的笑脸闵玧其本来有点紧张的心情也放松了下来,背在后面的手递出一张票来,“半个月后巡演的首场,你要来看吗?”


接过票金硕珍好奇的看了一眼感叹道:“哇!vip座位,票价很贵吧!”


闵玧其看着他笑着说:“嗯,很贵,你要来吗?”


看着他的笑脸金硕珍突然有点脸热,不停地在心里暗示自己他不是玧其不是玧其,我只是为了做任务!


“嗯!当然要去,说了是玧其的铁粉了,即使没有票蹲在体育馆门口也会去听的!”


闵玧其走后金硕珍垮下肩要死不活的,感觉自己越演越像真的,某些时刻连自己都能骗过了,rj跳出来安慰他说主人别怕,这才是第一个,后面还有五个呢,多经历一下就习惯了!


金硕珍被它安慰的差点一口老血喷出来,我谢谢你,安慰的很好,下次别安慰了。


闵玧其说的半个月后的演出刚好是接近一个月期限结束的日子,但是因为要开巡演,为方便练习闵玧其已经从隔壁搬到他公司附近的新家,巡演结束才会搬回来,可是那会时间早过了,这可急坏了金硕珍。


“主人别着急,半年时间不一定每个人都需要用一个月,说不定后面的攻略目标主人业务熟练了以后几天就可以攻略一个!”rj看金硕珍急的在客厅直打转安慰道。


“……什么叫业务熟练,你真的不适合安慰人,而且假如后面更难搞怎么办,我得严格按照一人一月的标准只许早不能晚!啊呸,这样说我怎么这么像渣男!”


“不行,山不转水转,人见不到还可以网恋!”说着金硕珍灵光一闪,对啊,没说网恋不可以啊!


开窍以后金硕珍开始了一日三安的舔狗阿不是,舔猫作业,闵玧其是真的很忙,但是只要空下来不管多晚都会回复,哪怕金硕珍发的只是一些没营养的话也会认真回复,也会主动跟他分享今天做了什么吃了什么。


这样的相处方式给了金硕珍预感,也许距第一个任务完成不远了。


演出前一天金硕珍做了便当送到闵玧其公司,从见面到离开,一句“我喜欢你,要做我男朋友吗?”到嘴边无数次怎么都说不出口,金硕珍懊恼的不行,明明有预感趁热打铁只要说出来大概率任务就完成了!


可是看到闵玧其看到他去的瞬间露出的笑脸,这句话就像鱼刺一样梗着说不出口了。


金硕珍最终还是选择将网恋进行到底,但是表白以后和预料中的结果都不同,闵玧其并没有答应或者是拒绝,而是问了一句不相干的话,“你今天和朋友一起去过之前工作过的酒店吗?”


“没有啊怎么了?”金硕珍一头雾水。


“那可能是我认错了,背影很像你。”


“明天你会来的吧?一定要来。”


因为闵玧其的不回应,金硕珍愁的很晚才睡第二天起晚了,匆忙赶到的时候刚好要开始,没想到闵玧其给的票位置这么好,第一排正对着舞台的位置。


看到金硕珍一路弯着腰小跑到座位上坐下,闵玧其收回等待的目光微微翘了一下嘴角,啪—— 灯光暗了下去,开始了演奏。


金硕珍知道人在舞台上的时候魅力有多大,他时常感慨像自己那么平凡(凡尔赛本赛)的人,在舞台上的时候也可以是光芒万丈的。


所以演奏结束当闵玧其站在舞台中央的追光灯下,看着他说:“你到之前,我好怕你不来。”时,金硕珍有一瞬间的慌神。


台下观众一头雾水的交头接耳,闵玧其站在光束下对他表着白:“遇到的你我突然觉得我不孤独了,昨天没有回答你,因为我想在我钟爱的舞台上回答我钟爱的你,我当然愿意。”


在闵玧其说完的瞬间,rj的声音欢快的在金硕珍的脑海中响起:“叮!恭喜主人,第一位攻略目标攻略成功,任务完成度1/6,请再接再厉哦!”


金硕珍落荒而逃。


换到rj提供的新住处后,虽然rj再三保证过正常来说不会再跟已攻略目标再次相遇,金硕珍还是郁郁寡欢的躺了三天,脑海中总会浮现出那天闵玧其站在舞台中间对他说着喜欢的画面,我可真是个渣男啊,金硕珍难受的想。


3天过后刚好一个月,本人又将是渣男一个啊呸,好汉一条。


-tbc


——————

这章的字数比之前两章还多,写着写着又长了,但是不想再分那么多章节,所以一章一个人,不是按顺序出场,无奖竞猜,下一位会是谁🥳


评论(19)

热度(103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